機械錶與鏤空機械錶介紹

有很多首次購錶的朋友們對於機械錶鏤空機械錶都有一種沉思,機械錶需要電池嗎、為什麼幾天沒戴時間便停下來云云。今天小編向大家介紹機械錶其原理及配戴小建議。

所有機械錶

機械錶的原理,是由機芯內的發條提供動能,利用純機械式設計,推動錶內數十、甚至數百個大大小小的齒輪行走。理論上,只要通過定時上鍊或每天配戴將能量儲存在發條鼓中以保持其運行,戴上數十年絕對是平常事。而機械錶又有分為手動上鏈及自動上鏈。兩者的分別簡單說就是,自動上鏈可以在日常活動中手腕的擺動產生的動力為裡面的發條儲蓄能量,而手動上鏈只能靠旋轉錶把,給發條儲蓄能量帶動手錶。

CELLINI GUILDFORD 34MM

儘管你的手錶是自動機械錶並不是就不用手動上鏈了。因為現今都市人工作手腕多數放在電腦桌前以及運動量的很少,其自動上鏈的效果沒起太大的作用,所以還是需要平時手動上鏈。如果你的自動機械錶多天沒戴停跑了,我們建議您將錶把轉動20到25圈手動為手錶上鏈,使機芯恢復正常運轉。然後再佩戴,依靠自動上鏈裝置補充能量,保持發條的最佳狀態。

DYNASTY CHARLEMAGNE MESH 35MM

鏤空機械錶是手錶的功能及美學推到另一種境界,有些鏤空錶只是基本的顯時功能,但其實很講究美觀與手錶結構的兼容問題。要把機芯的零件雕空,同時又要能維持整體結構的穩定性遠比想像中更難,所以有人會說鏤空機芯也是一種手錶複雜功能。從手錶機芯設計到製作,每一個環節都表示着科學與智慧。手錶的外觀只是整個手錶製作過程中最容易的工序吧了。機械機芯的設計才是難關重重,由其是鏤空手錶為了展現機芯真正的內在美,要把機芯中的動力系統、傳動系統與擒縱系列,每一個系統都包含數十枚零件一一呈現,並把它的美以最純粹的方式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