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小知識] 石英錶是什麼?

小編在上一篇分享中為大家介紹了機械錶的一些小知識,然後有朋友在問~ 那石英手錶又是什麼?為什麼石英手錶好像總是比機械錶便宜一些呢?

Meridian系列- EQUINOX BLUE

石英錶是運用石英(Quartz)在電力驅動下會規律震動的原理,以電池的電能驅動機芯中的小型馬達, 由馬達推動指針走時。 石英錶和機械錶在價格上的差異主因是因為機械錶芯需要精準的手工打磨及調整,而石英錶則以量產方式區多。雖然機械錶的售價通常比石英錶昂貴,但也不表示機械錶一定是最佳選擇,因為也考慮個人戴錶習慣、精準度、外觀設計等等, 大家可依照自己手錶喜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錶種類。

DYNASTY CHARLEMAGNE MESH

小編個人認為機械錶由於構造精密複雜,容易因為環境、氣溫及零件磨損的影響而造成走時精確度下降,正常情況下每天可能出現15~30秒的誤差; 而石英錶因為內部的石英晶體穩定供能,可保持相當高的精確度,因此一般情況下每天誤差在0.5秒以內,每月誤差則約在15~25秒間。 還有在外觀方面,石英手錶比起機械手錶來得薄,如果是喜歡薄身手錶的朋友, 石英手錶絕對是一個好選擇!

圖一:Meridian 系列
圖二:Dynasty 系列

點擊前往選購更多手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