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智能手錶,機械手錶不僅設計像藝術品精緻,還能展現個人的品味


近年來3C產業發展快速,不同品牌都推出了智能手錶,可直接連上手機方便工作及生活等。

但是,在手錶的數百年發展歷史,也積累了很多手錶愛好者,尤其是喜歡機械手錶鏤空錶盤手錶。



NEW YORK WOOSTER MESH 40MM

不同於智能手錶,機械錶無需充電換電,只需每天配戴或上鏈即可。

機械錶的原理,是由機芯內的發條提供動能,利用純機械式設計,推動錶內數十、甚至數百個大大小小的齒輪行走。



理論上,只要通過定時上鍊或每天配戴將能量儲存在發條鼓中以保持其運行,戴上數十年絕對是平常事。

而機械錶又有分為手動上鏈及自動上鏈,簡單說兩者的分別簡單說就是,自動上鏈可以在日常活動中手腕的擺動產生的動力為裡面的發條儲蓄能量,而手動上鏈只能靠旋轉錶把,給發條儲蓄能量帶動手錶。


DYNASTY CHARLEMAGNE WHITE

大部分鏤空錶歲入只有基本的顯時功能,但其實很講究美觀與手錶的設計佈局兼容問題。

要把機芯的零件雕空,同時又要能維持整體結構的穩定性遠比想像中困難,所以有人會說鏤空機芯本身就是一種手錶複雜功能。


很多人喜歡的機械手錶不僅它的設計可以像藝術品一樣精緻,還能展現個人的品味。